米脂县郊区派出所组织开展防火知识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豆腾 时间:2015-07-24 09:03

 

为了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7月14日上午,米脂县公安局郊区派出所邀请榆林市榆阳区政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杜海波教官来所进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防火知识讲座,全体民警和辖区重点单位负责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讲座学习。  
讲座期间,杜教官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对火灾之所以发生的人为因素和工作隐患等原因作了深入分析。接着,结合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分析、火灾燃烧周期及各阶段扑救措施等知识进行了介绍。随后具体介绍了逃生的要领,包括浓烟危害及应变、逃生路线选择和高楼逃生要领等知识,同时,对常用的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防火知识讲座,不仅使参训人员了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掌握了预防火灾措施和应对火灾的处理方法,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根本上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