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局实施学校绩效量化考核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伟 时间:2015-02-04 10:20

    为了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调动一线教师工作的积极性,米脂县以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决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县财政每学年安排教育专项经费1000万元,用于教科研、教师培训、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教学质量检测和绩效量化考核,其中850万元用于绩效量化考核。
    教育局通过充分调研,多次召开各个层面的征求意见会,用时两个月制定出台了《米脂县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绩效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内容涉及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德育工作、队伍建设等10个一级指标、146个二级指标。各学校相应制定了对教师的绩效量化考核方案和考核细则,充分体现“不劳不得、按劳取酬、优绩优酬”的原则。考核前,教育局专门召开考核动员会,业务人员对考核指标进行逐条解读,并阐述了赋分原则。2015年1月4日至16日,教育局抽调28名同志分3个考核组,对全县34所学校进行了学校工作绩效量化考核。
    为了严格考核程序,确保本次考核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特邀请纪工委同志全程参与、监督。考核组成员共听课220多节,收回教师问卷530份、学生问卷675份。按照考核指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师生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客观、公正的进行量化赋分。反馈会上,考核组将学校最终得分、扣分原因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实的反馈,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考核工作全部结束后,教育局于1月27日召开会议,对考核工作进行总结反馈,并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各学校对照得分率及补贴资金,找出了办学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校工作绩效量化考核,是我县教育史上的一次重大改革。以提高教师工作量绩效为导向,以强化制度管理为抓手,着力构建体系完善的量化考核新机制。通过逐层绩效量化考核,促使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内涵,提高教育质量;激发一线教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这一举措,必将推动米脂教育事业向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方向迈进!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