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六个突破 提高执行工作质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亚东 时间:2012-11-29 09:45

    为加强执行工作质量,最大限度地消除积案,米脂法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寻找工作突破点,全面加强执行工作:一是责任到位,年初对执行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制度及措施,并加大分管领导对执行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一些疑难案件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亲自办理;二是务实作风。即要求执行人员踏踏实实地执结每一起案件,辛苦工作不是体现在嘴上,而是更要体现在腿上,向人民群众有所交待;三是抓好流程管理,防止出现因工作疏漏造成的执行款物损失和措施不到位引起的涉诉上访案件的发生。四是简化手续,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执行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工作环节;五是调解帮扶,对无力偿还债务或因特殊情况无法执行的案件,耐心做好申请人释法工作,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六是完善救助,不断完善执行救助金制度,使无法实现自己权利的执行案件申请人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救助,力求做到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好的方式实现当事人的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