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对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8-28 17:19

米脂县“创卫”已到了冲刺、攻坚阶段,距离省级创卫考核验收仅剩几个月,然而,我县城区部分商户居民为一体的居民楼由于年代久远,居民无处堆放东西,便把一些坛坛罐罐、破旧家具、剩余物料以及旧自行车、摩托车等杂物堆放在楼内外,又脏又乱,使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更加狭窄,还有的将自行车斜跨在楼梯扶手边上,使人们上下楼很不方便,甚至存在着一定危险。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和楼道的整体卫生环境。针对这一现象,814,由创卫办协调,市政所、街道办事处配合,分别对盘龙路的步行街和米中附近居民住户楼内及楼道口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发放告知书,对部分白天务工不在家的人员,通过毗邻住户相互转告等方式,防止因宣传不到位而引发住户不满继而产生矛盾等不利情况,也为整治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没有按规定时间及时清理的,工作人员坚持做好住户思想工作,引导其另行寻找存放地点,对年老体弱或有实际困难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清理。通过不断整治,截至目前,我县城区居民小区的环境有了新的改善。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县创卫办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住户:今后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不随便在楼内外堆放杂物,确实不要的旧家具等杂物要抬到楼下不妨碍通行的地方,彻底清除楼内外乱堆乱放的杂物,从细节入手,使小区环境、自身宜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