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在清涧绥德米脂调研秋收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10-07 15:53

10月5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清涧县、绥德县和米脂县实地调研秋收、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力以赴做好秋收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致富。

图片

 

张晓光先后来到清涧县折家坪镇陈家坪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玉家河镇赵家畔村黄河陶石文创产品基地和王家河村酸枣基地、高杰村镇河口村窑洞民宿,绥德县赵家坬园区山地苹果基地、薛家河镇高粱基地,米脂县印斗镇对岔村万亩谷子示范基地、印斗村中药材加工厂,现场察看秋收进度,详细了解农作物播种面积、亩产数量、销售途径、收购价格及农机使用、科技运用等情况,认真听取乡村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

 

张晓光指出,粮食问题既是“民之生计”,也是“国之大计”。当前正值秋收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科学组织收获,分地块、分作物研判收获时间、收获方式,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把丰收的果实收回来。要强化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榆林力量。

 

张晓光强调,要牢牢扭住产业发展不松劲,因地制宜拓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要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激发农民致富积极性,让农民成为发展主体和受益主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好产品、好项目、好做法推介宣传出去,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共同谱写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篇章。

来源:榆林日报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