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在京正式发布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3-09-12 08:42
2023,国际小米年。
作为五谷之一,小米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发展潜力巨大。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国际小米年,促进了小米的可持续生产,也凸显出小米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全新市场机会的可能性。

9月10日,米脂小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这让米脂小米重塑品牌价值,并有机会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柳叶眉”“丹凤眼”“樱桃嘴”“瓜子脸”……会场各处,以米脂小米和米脂美人为设计元素的标志,以及“米脂自古出美人,米脂小米更养人”品牌标语,吸引了无数参会者欣赏赞叹。

大会上,各位业界“大拿”围绕小米产业发展,逐一为我们揭开小米品牌打造、市场前景、创新路径的发展谜底;会上还发布了《米脂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随着嘉宾将小米倒入展台,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米脂小米,站在了高质量发展新的起点上。

镜头一转,小米的故事,当然还要说回它的“故乡”米脂。
“米汁淅之如脂”,米脂是全国唯一以农作物命名的县,并将小米产业列为全县主导产业之一。

在米脂航天育种良种繁育基地,“米谷1号”“米谷2号”争相拔节,跟随米脂县农技推广站站长任树岗的脚步,我们了解到,米脂四年时间完成五代地面选育的不易与突破。

在印斗镇对岔村高标准农田里,即将成熟的谷子在秋风中摇曳成碧浪,村党支部书记张怀卫满脸笑容,向我们讲起村里人勤劳致富的幸福变化。

走进米脂国家级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网红甑糕让我们一饱口福,上万的订单,即将在第二天发往全国各地……

在米脂大地上,小小米粒,正在成就宏伟产业。
近年来,榆林把小米作为现代农业“4+X”产业的重点,加快推进小米生产标准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品牌建设体系、专业服务体系、加工营销体系建设。目前,榆林全市小米种植面积近100万亩,年产量超13万吨,这一传统产业,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集群化要求和全产业链思维,深耕小米产业,努力把“好资源”转化为“好品质”,把“好品质”转化为“好品牌”,全力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小米杂粮集散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表示。

“米脂自古出美人,米脂小米更养人。”
此次发布的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道出了米脂小米的核心文化、品牌意义,也道出了陕北人对小米的深刻情感。
我们也相信,乘着“2023国际小米年”的东风,榆林将描绘出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图景。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