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进遗嘱的“特殊党费”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8-08 15:04
“这是10000块钱,是我爷爷生前交代我们上交的党费……”近日,离休老干部杜宏泰的孙女将这笔特殊的党费交给米脂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室。
图片
1万元“特殊党费”
杜宏泰孙女表示,爷爷于今年7月19日去世,临终前亲笔写下遗嘱,再三叮嘱一定要将这1万元转交给党组织。爷爷说:“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作为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同志,我要为党尽最后一份力。”
图片
遗嘱
据家人介绍,杜宏泰对身后事这样安排:去世后立刻上报组织,停止一切待遇;丧事从简,只通知近亲好友;从省吃俭用积攒的存款中取出一万元交党费。
杜宏泰,1932年5月出生,1949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5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米脂县城关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米脂中学校长、米脂中学党总支书记。担任校长、书记三十余年中,多次被原绥德专区、榆林专区和米脂县评为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曾被誉为“榆林专区教育战线上的红旗”。
图片
米脂县委老干部室工作人员看望杜宏泰(资料照片)
米脂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米脂县作为红色革命老区,像杜老这样的赤心向党、真心为民的离退休老党员并不是少数。近年来,米脂县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化水平,持续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教育,积极引导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建新功,用实际行动践行‘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承诺。”
来源:群众新闻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