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8-03 10:45

米脂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提升本领能力 筑牢廉洁防线

  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书写名言警句,吸引党员群众驻足欣赏。 刘雄飞 摄

  

  近期,米脂县紧扣“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活动主题,紧密围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在真抓实干、改进提高中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以学促考”形成良好氛围

  该县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采取集体和个人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坚持常学常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政治定力、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提升了拒腐防变能力。

  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体学党章210次,组织“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114次,并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在线知识测试,真正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案为鉴”强化担当作为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联、县文旅局举办了“清风米脂”廉政书画作品展,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借路敛财 自毁人生路》等。

  同时,还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李自成行宫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思想上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拒腐防变,在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政之弦,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牢纪法底线红线,树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为推动米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红色引领”凝心聚力发展

  该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绥德郝家桥、米脂杨家沟、佳县神泉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该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成功举办2023年庆“七一”“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建知识竞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增进学习党史党情、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沙家店镇组织开展“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来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多向镇党委、政府提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困难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关心爱护老党员、困难党员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该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