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电商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四方”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6-24 17:40

       网络购物节“618”来临前,米脂小米示范园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成品货物琳琅满目,装卸车辆平稳驶过……工人有条不紊地生产、打包、发货,一片繁忙景象。“618促销活动期间,每天有1万多单的发货量,总订单量达13万单。”该公司总经理张雄彪说,公司近年来和米脂县农民签订了订单农业,帮助农民把米脂小米销往全国各地,全力推进小米产业发展。

  作为米脂县电商龙头企业,该公司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借助淘宝、淘米易购平台、抖音、快手达人直播带货。仅今年6月以来,线上销售额已达1200多万元,“米脂小米”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热销农特产品。

  这是米脂电商助力特色农产品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米脂县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电商孵化,建成集展示展销、教育培训、物流仓储、创业指导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电商+订单农业”等模式,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形成了基地、加工、销售成熟的产业链,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四方”。

  同在小米产业园区的陕西苏米秦食品有限公司是预制菜新兴企业,主要制作蒸煮、烘焙、卤制三大类特色食品。端午节来临之际,该公司加快线下研发,加大线上宣传力度,推出五谷杂粮粽、黄米蜜枣粽、八宝粽三种粽子以及西安名吃甑糕等节日特色农产品。据悉,该公司的粽子、甑糕在线上平台供不应求,仅6月初一次电商直播带货中,订单量达到9万多单,销售额突破500多万元。

  米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吕德勇说,今年,为了充分发挥电商促消费重要作用,抢抓“618”电商大促机遇,米脂县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参与平台各项促销活动,同步对接企业开展直播带货,销售本地小米、杂粮、红枣等特色农产品。截至目前,全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83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本土消费品品牌培育,加快建设电商中心直播基地等新模式赋能本地产业,持续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吕德勇表示。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