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高西沟入选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3-23 09:28

3月20日,国家水利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评选结果,米脂县高西沟成功入选。

图片

高西沟村位于米脂县城北20公里处,总面积4平方公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半个多世纪以来,米脂县高西沟村在“四任班子三代人”的艰苦奋斗下,按照“山上缓坡修梯田,沟里坝地打堰窝,高山远山森林山,近村阳坡建果园,弃耕坡地种牧草,荒坡险洼种柠条”的布局进行综合治理,将一个荒芜贫瘠的穷山沟建成山清水秀的“陕北小江南”,创造了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奇迹,高西沟村也成为了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

图片

据了解,2022年,米脂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宣扬高西沟村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的治理模式,筹划建设了高西沟水保生态教育基地,全面展示米脂县高西沟的水土生态治理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效,再现高西沟人民在党的指引下,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征山治水的伟大斗争,全面展现高西沟精神的伟大实践。让人们在高西沟的美好环境中了解水保生态治理的重要性。

图片

目前,米脂县高西沟水保生态教育基地展陈装饰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8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榆林发布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