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高西沟村:牢记嘱托“逐绿行” 幸福生活“节节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0-19 16:27

图片

 

深秋时节的高西沟村,层林尽染,硕果累累,处处皆是如诗如画的美景。

 

10月16日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日9时许,高西沟村全体党员陆续来到村委会党建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当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大家个个屏气凝神、认真聆听,生怕错过一个字。听了二十大的报告,尤其是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大家更是感觉特别振奋。”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姜良彪说,早在一年前,习近平同志就为高西沟村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图片

 

“一年来,高西沟人始终牢记谆谆嘱托,紧盯保护传承高西沟经验这一主线,大力整合既有资源,统筹推进万亩谷子生态示范基地建设、苹果园改造提升工程、水保生态展馆装修布展等10个项目,积极探索种植适宜本地的经济作物,并建起了标准化小米加工厂,通过发展多种经营切实提高村民收入。”谈及一年多来的努力,姜良彪底气十足。

 

图片

 

底气,来自于高西沟人凭借着四届班子三代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昔日生态环境脆弱、植被稀疏、水土流失严重的山沟沟,建成而今山清水秀、村美民富的美丽家园。据统计,2021年高西沟村集体经济收入16.5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955元。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信心和干劲都更足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各类惠农政策会越来越接地气,群众的生活也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姜良彪表示,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高西沟人将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坚决担当起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的光荣使命,大力发展米脂小米、高西沟苹果特色农业,加快生态观光、田园采摘、民俗体验、水保展陈等景点建设,推动特色农业、水保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来源:榆林发布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