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300亩富硒苹果喜获丰收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9-27 11:04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米脂县沙家店镇李家站、亢渠等村庄栽种的300亩富硒苹果也迎来丰收。榆林的富硒苹果,目前只有该镇种植。

图片

9月25日,正值星期天,但国家电网榆林供电公司派驻李家站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并未休假,而是忙碌着帮助周边的亢渠村村民们采摘富硒苹果。

图片

同当地果农一样,该驻村工作队对这些苹果也充满深厚的感情。2021年,在全国劳模、该驻村工作队顾问张雷威的带领下,李家站村积极探索发展富硒种植产业,试验种植富硒苹果、富硒谷子、富硒玉米各100亩,收获后经西安权威机构检测均已达到标准。

图片

今年,该驻村工作队在李家站村及周边村庄大面积推广种植这3种富硒农作物,总面积达到2500亩,并协调对接企业为这些村庄发放了42吨富硒肥料,邀请农业专家实地培训富硒农作物种植技术,联系企业回收富硒农产品等。

图片
图片

“我家果园多少年弃之不管,卖不上价,销路也不好,但今年又开始精心营务了,主要是因为国家电网榆林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帮扶发展富硒苹果,给肥料、讲技术、找销路,帮了很大的忙。听说我们现在种植的是富硒苹果,天天有客商来联系收购呢,价格也比普通苹果高很多。”亢渠村70岁的果农白增爱高兴地说。

图片

据了解,硒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微量元素之一,人或动物缺乏摄入硒会导致某些疾病,而富硒农产品中含有的硒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与普通苹果相比,富硒苹果品质更优良,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储藏时间久。因含硒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富硒苹果切开放置一小时后,不会像普通苹果的切剖面那样变色。

来源:榆林发布客户端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