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日报 || 米脂县举行政银企对接暨米商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02 14:27

图片

图片

招商引资大会会场

草木蔓发,千年古县释放万里春讯。春回大地,魅力米脂描绘别样画卷。2月24日上午9时,米脂农商银行会议中心掌声雷动,米脂县政银企对接暨米商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图片
高西沟考察
“去年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米脂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米脂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站在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添动力、倍增温暖。米脂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常回家乡看看。”米脂县委书记王曼华热忱地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邀请他们来米脂观摩考察、投资兴业。
筑巢好引凤,劲风好扬帆。如今,在米脂这片投资的热土上,客商络绎不绝,项目纷至沓来,处处涌现出开放、开发、创业、兴业的热潮。
筑巢
创优环境,打造服务发展新高地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而栖。为吸引金凤“恋”巢,米脂县精心“扮靓”自我、“软硬兼施”,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服务上铆足了劲头、下足了功夫,使这方投资沃土更富魅力、更具活力、更有磁力。
为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县制定了《米脂县产业类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用工、厂房、固投等优惠政策、奖励政策,让投资方有满满的获得感。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势头,稳定项目投资的预期。加快实施特色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提能升级计划,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为项目运营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上下游产业配套。
此外,该县还将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审批、水电气接入、产权登记、获得信贷等高频事项,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建立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落实工作机制,畅通维权服务渠道,认真做好企业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及时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

观摩小米贴画制作

“当前,米脂县正聚力特色农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县、现代工业和服务业创新转型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县城‘四县一城’建设,将释放前所未有的投资空间和潜力,米脂将进一步以开放的理念招引项目,以真挚的情怀服务项目,以多重的红利培育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府效能改革,竭尽所能提供精准周到的服务,最大限度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为签约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米脂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树森表示。
“我是米脂印斗镇人,目前共经营两个猪场,存栏近1.6万头猪,把猪场建在我的老家,就是想带动更多的老乡一起走养殖增收路,以此回报家乡。”谈起回乡创业的初心,返乡创业米商代表、榆林爱卫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爱军真情流露。心系桑梓,情牵故里,这是无数游子对回报家乡的朴素情感,更是一种关注家乡发展的故土情结,而家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扶持政策日益增加以及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成为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的重要推动力量。
引凤
高位推动,多方联动招商显成效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牛鼻子”,更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后劲和“助推器”。今年以来,米脂县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开拓招商思路,创新招商理念和方式,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经济的大发展、大跨越。
2月23日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民谚”传承人、原陕西省人大社会文教委主任委员王建领应邀作《回望米脂》专题讲座。他以生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米脂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印记和辉煌历程,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和文化的盛宴,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米脂厚重的历史文化。

图片

行政审批服务局获赠锦旗 马露露 摄
春潮涌银州,百企纷至来。米脂县发改局局长张镈介绍,为成功举办此次招商引资大会,该县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先后召开了几次招商引资洽谈会筹备会议,出台了《2022米脂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凝心聚力、通力合作,迅速投入到加班加点的会议筹备工作当中。从邀请客商、核实资料、制作方案,到筹备会务、后勤接待等,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据统计,通过发放电子和纸质邀请函、电话邀约、发动本地商人以商邀商等方式,最终共有200余家企业集团近300人出席了本次招商引资大会。

图片

项目签约
据了解,本次招商引资大会共签订再贷款授信5亿元、商业贷款授信1.3亿元;签订招商引资项目8个,引资额8.5亿元;签订乡村振兴帮扶项目9个,引资额2524万元。一串串数字令全县干部群众欢欣鼓舞。
“这次工商银行米脂支行给我们公司授信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地解决了公司资金短缺问题。”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雄彪高兴地说。
此次大会还为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米脂办事处揭牌,这将带动市县金融机构在米脂县掀起一轮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热潮”。
腾飞
项目带动,铸造县域经济增长极
招商一子落,激发全盘活。在签约仪式现场,米脂县政府分别与榆能集团产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米脂宾馆建设项目、10万吨医用淀粉生产项目,与榆林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榆能集团、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路桥分局签订米脂县杨家沟红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以本次招商引资大会为契机,该县围绕“四大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为建设“四县一城”发展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该县还紧抓乡村振兴的有利契机,与榆林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红培文化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红培文化研究院以及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杨家沟乡村振兴暨体验营地建设项目、杨家沟口罩手套劳保用品厂等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有一部分是乡村振兴项目,非常值得向大家推荐。作为脱贫县,米脂有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高邮市和国家电网陕西公司等一批具有强大帮扶能力和产业优势的帮扶团队、省级帮扶单位7家、市级帮扶单位21家,这些帮扶团队在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帮扶中表现出色。此次签订的乡村振兴帮扶项目,有适宜乡村发展的生态旅游、轻纺加工等项目,为乡村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生机。”王曼华表示。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