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0-27 15:23

10月20日,“谷子熟了”——米脂县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高西沟村开幕。

据介绍,该文化艺术节分为群众迎金秋、名家看米脂、主题研讨会三部分。在群众迎金秋部分,有谷子收割赛、红色故事讲述、劳动竞技、民俗活动、文艺演出、非遗技艺竞赛等10余项群众活动。活动期间还举行米脂县农业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和文旅产业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高西沟村——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的经验推广、米脂县小杂粮产业发展及米脂县文旅产业打造等内容。

近年来,米脂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抓好小米特色优势产业作为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以航天育种和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小米产业融合发展,建成集小米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加工销售龙头企业9家,专业合作社38家。全县常年种植谷子12万亩,产量3.2万吨左右,形成了生产基地、小米加工、精装出售等成熟产业链条,年加工能力突破6万吨,年销售额达到7.2亿元。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