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革命烈士家属受榆林一院优待,为医务人员上了一堂革命教育

来源:廉政风云 作者:. 时间:2021-03-24 10:01
在人民群众生活普遍迈入小康的新时代,陕北革命老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家属,革命伤残军人、参战致残的民兵、民工,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复员军人,带病回乡、生活有困难的复员退伍军人等优待对象在减少,特别是土地革命时期的烈士家属,更是少之又少。优抚优待工作不像改革开放前那样面广量大,矛盾凸显。久而久之,社会和相关部门,对优抚优待对象的优待工作,就有简单化为“定期发放抚恤金”之趋势,全社会关心爱护优抚优待对象的传统良好氛围弱化。
  笔者今日了解到,榆林一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优待革命烈士家属治疗,为全体医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三月十日早上,刚刚上班的榆林一院神经内科主任高见大夫,得知九秩高龄米脂县革命烈士家属乔尚志老人因髋骨骨折引发危重病情,主动协调相关科室,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往返榆林米脂,接病人安全入住榆林一院全科医学科治疗。接下来的十多个日日夜夜,全科医学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并多次组织内科、骨科、麻醉科研究优化诊疗方案。三月十五日,外科手术顺利成功,创造了榆林一院九十一岁老人髋骨骨折手术成功新纪录。

  三月二十二日,一院杨保兴院长和医护人员,前来病房看望慰问术后恢复良好的革命烈士家属乔尚志老人,并为老人家送上花篮。杨院长深情地说:如今土地革命时期烈士家属不多了,您是抚恤优待对象重中之重,医护人员有责任对您优待优先,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复。杨院长要求医护人员给予革命烈士家属优待优先,精心治疗,嘱咐家属有什么医护要求,请及时与医护人员交流,医院给予全力保障和优待。护士长李翠玲激动地说:这些天,护理革命老前辈,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使我感受到了做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崇高责任和无尚荣光。

图片
  据了解,革命烈士家属乔尚志老人,1930年出生在米脂县红色革命第一村——黑圪塔村,曾参加转战陕北革命活动,建国后从事教学工作,六十年代返乡务农。父亲乔正明,1911年出生,1934年牺牲,是土地革命时期米脂县第一支红色武装力量——米东游击队负责人,绥米佳吴苏区著名革命烈士,也是米脂县土地革命时期唯一一位被“斩首、枪杀、示众”的革命烈士。爷爷乔公有,革命老红军,土地革命时期“穿火袄,戴火帽”的英雄壮举,时至今日,依然在“绥米佳吴苏区”传唱。
  乔尚志老人七个子女,四世同堂一家子数十人,人才济济,有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企业家,有文化、科技、金融、医学、农业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记者与老人家属交流获得家庭会议研究制定的《家庭护理方案》温馨周全,令人感动。从护理方案之“白天夜间分别安排两个护理小组,做好交接协调事项。”“总协调”“护理工作两不误”点滴内容中,可以窥视出一个革命家庭、书香家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和谐进步的时代风貌。
  笔者认为,对于国家规定的革命烈士家属等优抚优待对象,需要人民政府法律法规规定的“政府优待”,需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优待”,也需要家庭成员的“家庭优待”,形成全社会尊重和优待优抚对象的良好风尚,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增添正能量。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廉政风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