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上,看米脂小米的“七十二般变化”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0-27 08:42

“山好水好,米脂米好。”在第27届杨凌农高会D馆内,10多位身着陕北花袄的米脂姑娘,手举宣传牌在人群中巡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榆林展区米脂展位参观。

 

 

米脂展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小米产品,有散装的普通小米、袋装的富硒小米,有色泽诱人的米糕、米茶、黄米馍,还有深加工制作的小米油、小米酒、小米面膜,尤其是以小米为元素制作的反映陕北民俗文化的贴画令人惊叹不已。

 

 

“我们公司从今年起正式启动小米贴画文创产品的研发制作,种类有摆件、挂件、纪念品等,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由于目前是纯手工制作,产量都赶不上销量,客户都需要提前订货。”米脂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告诉记者,这些小米贴画大多是由该县农村留守妇女、贫困户制作,公司负责提供底样、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

 

 

记者在米脂展位采访时,不时听到参观者发出诸如这样的赞美——“早就听说米脂的小米好,以为只是熬粥做饭,没想到还变化出这么多花样儿来”,也总能看到客商、市民拿出手机对着小米产品拍照、向工作人员要购买联系方式的热闹场景。

 

据了解,米脂县是全国唯一以农作物命名的县,2013年被授予“中国绿色生态小米之乡”荣誉称号。目前,全县种植谷子12万亩,占小杂粮总面积的48%,年总产量约3.2万吨。米脂县小米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近日被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文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