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实施“十围绕、十深化”推动组织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06-17 15:44

本报通讯员 姬文世

    近日,米脂县委组织部对照全市组织工作任务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10项内容,深化学习教育、干部考察研判、鼓励激励、党组织的政治能力等,推进激发党员干部执行力、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干事创业的活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等,确保全县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学习教育,推进党员干部执行力。为了强化党的政治理论武装,该县制定出台《2018—2022年米脂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举办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好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党纪党风和革命传统的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榆林治沙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组织安排好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剖析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作为街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深化干部考察研判,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突出政治标准,改进干部考察方式,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依据和参考。结合今年全县党政部门机构改革,坚持选用工作实绩突出、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干部担任新组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努力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有计划、分批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第一书记,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选拔力度。

    围绕公务员队伍建设,深化鼓励激励,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认真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完善公务员录用、任职审批备案、调任、登记、辞职辞退等工作流程。制定《全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办法》,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全县街镇、部门机构和人员情况,积极做好符合条件的公务员职级的套转工作。建立全县公务员信息库,做好公务员日常教育、培训、奖惩和收入分配、待遇保障等相关工作。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大力提高农村党组织引领改革发展的能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党建+三变”改革。深入开展“星级创建、追赶超越”活动,确保年底前全县五星级村达到6%以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力推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两年内使“一肩挑”比例达到10%以上。全面加强“楼宇党建”,持续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开展两新组织“双建双促”活动。深化党员积分制、党员承诺践诺等做法和“双带头人”等工作,做好“智慧党建”的建设完善和推广运用工作。

    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传帮带”作用,激发人才的创造力。加强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切实提高人才服务内涵,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传帮带”作用。深入实施“双培双带”人才示范工程。按照“一名农村优秀人才、一个特色产业、一个示范基地”的要求,鼓励农村能人创业发展,促进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促发展互动双赢。

    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深化考核评价机制,推进考核“指挥棒”的引导力。调整优化考核指标,对标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合理设置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指标和权重。持续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充分运用考核的三种方式,建立平时考核工作档案。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与班子调整、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

    围绕老干部工作,深化老干部关怀服务,推进老干部的带动力。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邀请老干部列席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县发展提建议、献计策。统筹做好为老干部送关怀、送服务、送学习、送活动、送健康、送温暖等工作,保障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

    围绕机构编制工作,深化党管编制机制,推进编制管理的执行力。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领导,稳妥完成党政部门机构改革任务,扎实做好县直部门单位“三定”工作,抓好机构组建、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组织实施工作,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围绕干部监督管理,深化制度从严,推进干部管理的约束力。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抓好干部庸懒散慢虚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审查备案制度,严格杜绝干部“带病”推荐。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

    围绕部门从严管理,深化党员干部人才服务保障,锻造组工的胜任力。锻造政治品格,着力加强组织部门政治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公道、正派、务实”,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坚持每周二集体学习制度,开展组工大讲堂、业务知识竞赛、优秀文稿评比等活动,全面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干部鼓励激励学习工作表现评价制度,突出奖罚兑现,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