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1-22 09:54

    2018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依法批捕61件76人,不批捕20人。提起公诉81件104人,不起诉10人。

    刑事检察方面,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抗诉1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6案8人,撤案4案4人,纠正漏罪6人,向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4份。民事行政检察方面,受理生效监督案件10件;受理执行活动监督案件20件,发出检察建议20件;受理审判程序违法行为监督案件16件,发出检察建议16件。公益诉讼方面,发现公益诉讼线索21件,经审查立案21件,发出检察建议21件。诉讼监督方面,办理刑事执行违法违规案件9件,社区矫正违法违规案件4件。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稳步推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探索开启了权责明晰、监管有效的“捕诉合一”办案新模式。建立了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关于职务犯罪工作的衔接机制,成立了米脂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办公室。

    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度工作计划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社会满意率的提高。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加强对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坚持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警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推动检察业务大数据应用工作。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