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正在编制“四办”清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1-26 15:06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 11月22日,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活动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米脂县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情况和成效、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米脂县企业开办办理环节数由2017年底的7个缩减到4个;企业开办的时间由2017年底的23个工作日缩减到2.25个;申请材料件数由2017年底的25件缩减到14件。将226项工商登记注册前置审批事项压缩至32项,将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从5—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今年以来,米脂县围绕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办理的时限压缩、流程精简、资料精简、成本降低等具体事项,着力推出了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逐项开展流程再造,强力补齐短板,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该县成立了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建成了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进驻行政审批事项238项、公共服务事项45项、便民服务事项274项,基本实现事项进驻到位、对进驻大厅人员授权到位、政务效能监察到位。加快政务平台建设及事项梳理,梳理核准了“最多跑一趟”事项45项、各类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事项35项,目前正在编制“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清单。

    米脂县通过压缩精简环节、减少材料、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和注销时间,各环节办理时间细化分解到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