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胜利70周年征稿颁奖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7-24 09:25

 

    本报通讯员杜银宝摄影报道 7月19日,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新院院子中,展示着一幅幅获奖作品和征稿作品;书画家们更是在准备好的长卷中挥毫泼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也用自己手中的镜头,捕捉着这些美好的瞬间。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胜利70周年红色杨家沟有奖征稿活动颁奖仪式在一段由米脂婆姨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

    “这次征稿活动,既是一次红色旅游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深化红色旅游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从这次的获奖作品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榆林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晓春在致辞中说。

    与会嘉宾给49名分别获得书法、绘画、摄影、文学类奖项的作者进行了颁奖。

    “这次活动,不仅是对自然风景的描绘,更是文艺家们与革命历史的碰撞与直接对话,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今后还将创作更多有关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绘画类一等奖获得者张涛在代表获奖者发言中说。

    据悉,本次征稿活动自3月5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各类作品771幅。经过专家评委层层评选,公证员现场公证,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49名。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榆林日报》进行刊登。

    此次活动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日报社、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主办,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县文广局、米脂县旅游局承办。旨在通过广泛开展文学创作、书写、绘画红色经典,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国情、党情,加深对中国革命建设史、中国共产党史、杨家沟革命史的认识,坚定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