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贫困户当上了股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9-05 10:55

 

    本报通讯员刘雄飞摄影报道 8月29日,米脂县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杨家沟镇寺沟村村委会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第一个“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的村集体控股的新型互助合作社正式成立。

    “没想到我们贫困户也能当股东,我们都很高兴,积极性特别高。原来都是各干各的,现在大伙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都积极主动参与进来想把这个项目做好做强,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来自寺沟村的贫困户王雄伟高兴地说。

    据了解,米脂县杨家沟镇寺沟村在榆林文旅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大唐灞桥热电厂的帮扶下,整合三部分资金,即25亩集体土地折合的租赁费和政府产业项目扶持资金修建的养殖场折合租赁费、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自愿参与的非贫困户的自筹资金,组建了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形成了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的村集体控股的新型互助合作社,为米脂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据悉,合作社第一阶段主要计划发展优质养殖产业,打造陕北土猪养殖第一品牌。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