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三管齐下让“咬耳扯袖”成常态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杜芳荣杜万红 时间:2016-11-18 16:33

    今年以来,米脂县纪委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实际,三管齐下,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瞪大“眼睛”,盯紧“关键少数”。该县坚持教育在先、关口前移,在总结巩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廉评议、廉政巡查、任前廉政考试等工作。紧盯重要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实行提醒谈话,采取“扯袖子”、“咬耳朵”、“打招呼”的方式,变被动惩治为提前主动预防。对领导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将“严管厚爱”体现到谈话全过程。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共对32名因有苗头性问题或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和诫勉谈话。
  层层“加码”,夯实“两个责任”。今年年初,该县县委书记分别与14名镇(办)党委(党工委)书记和61名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书》,该县纪委书记分别与14名镇(办)纪委(纪工委)书记和7名纪检组长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责任书》,并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分别与村、下属事业单位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从源头上建立了履行“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同时,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该县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责任追究办法》,县纪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办,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巡查,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化。
  惩防“并举”,严查“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紧紧抓住重要节点和具体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狠刹党员干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作风顽疾及违规收费、办事不公、优亲厚友、与民争利、假公济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把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干部住房、公车配备等规定情况列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防并举狠刹“四风”,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惩不贷。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23件,党政纪处分131人。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