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心的路终于要通了”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艾永华 杜芳荣 时间:2015-08-21 10:29

   “近在眼前的高速公路就是上不去,太堵心了,盼了三年的路终于开工了,我的心里也敞亮了!”米脂县龙镇玉皇阁村村民刘浩财说。
    原来,这里的村民要进入榆绥高速,必须绕10多公里的一个大弯方可到达高速路口,连接线建成后,当地村民上高速行程比过去缩小多一半。
    8月12日,榆绥高速镇川出口至米脂县龙镇县乡公路连接线正式开工。该项目是米脂县民生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连接线全长920米,路面宽度设计为14米,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项目总投资508万元,预计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该路建成后,不仅满足榆林华龙盐化公司60万吨真空盐项目建设的需要,而且惠及米脂、横山、子洲、榆阳等四县区部分乡镇近7万多人。
    2007年,米脂县根据陕西省和榆林市“三个转化”要求,将榆绥高速镇川出口近1公里处的盐碱地带规划为盐化工业园区。2009年9月,榆林华龙盐化公司60万吨真空盐项目作为榆林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入驻该园区,项目总投资6.98亿元,预计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地方创造利税4000余万。“至2013年3月,我公司已完成了厂区基础建设和部分设备的订购,由于连接线没有修通,大型设备无法进入厂区安装运行,导致项目被迫停滞。”榆林华龙盐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飞云说。
    打通榆绥高速镇川出口至米脂县龙镇县乡公路连接线道路迫在眉睫。

   “修路本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征用土地涉及几个村,村民意见不统一,导致工程迟迟不能开工。”米脂县龙镇镇长白云学说。
    为了解决公路及工业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米脂县抽调了11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县直部门领导组成工作组,经过14个月的时间,深入项目厂区所涉及的张家湾等7个村,进行走访调研,挨门逐户与群众交流谈心,倾听诉求,并与所涉及村“三委”班子和群众代表多次座谈,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需求。县财政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对所涉及村子实施了灌溉渠维修、土地复垦、环村水泥路硬化、文化广场建设等9项民生工程。同时,县政府与华龙盐化公司拟定了备忘录,该公司建成后要给所涉及村解决90名用工指标,并按照市场化经营模式为所涉及村集体计划成立的2个货运公司提供货运量。一件件惠民实事办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赢得了绝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县国土资源局与项目所涉及村村委会全部签订了《征收土地协议书》。
    据了解,榆绥高速镇川出口至米脂县龙镇县乡公路连接线项目,省、市共批复用地31.98亩。米脂县将项目占地补偿和安置费定为15万元/亩,是国家规定标准的三倍多,青苗补偿费按2600元/亩计算,是实际产值的两倍,各项费用共计488.01万元,所有资金已全部划入村财乡管账户。同时,由政府出资为当地新造了42亩高标准水浇地,以补充所占用土地。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