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获颁“千年古县”荣誉牌匾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5-01-26 08:57

    近日,由国家民政部审批通过并以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颁发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千年古县”荣誉牌匾正式授予米脂。这块铜匾重40公斤,长1米、宽0.6米。

    “千年古县”争创工作是由国家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举办,在全国现存的880多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千年古县”的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之一。

    去年,该县积极准备申报“千年古县”有关材料,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会长刘保全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开展的“千年古县”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米脂县荣获“千年古县”称号,是榆林市首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千年古县”这张文化名片,将为该县积极建设“生态美、文化强、百姓富”三大目标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