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印斗镇让留守群体享受亲情关护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4-10-31 10:07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米脂县印斗镇陈家岔村大学生村官祁润梅便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群众上。在得知村民因为路途遥远和理发费较高等原因,许多留守老人的头发长期无人打理,祁润梅主动承担起帮助村里留守老人剪发的义务。
  “刚开始技术还不熟,老人们也表示怀疑。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大家对我的技术都认可了,并时常表示感谢。”目前,祁润梅不仅对陈家岔村留守老人进行服务,还把服务范围扩大到了高家洼等周围村庄,目前共为700多名老人提供了免费剪发服务。
  印斗镇不仅有干部自发为群众服务,还有部门专门组织的服务。
  该镇机关干部联合镇计生办成立了“小红帽”便民服务队,深入农村、走进农户,为农村低保老人、困难老人、留守老人义务理发,对留守在家的妇女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对假期返乡的流动人口上门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低保、养老保险等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深受群众欢迎。
  该镇对照“三严三实”,铲除“四风”陋弊,突出抓好“五员”制度、驻村工作日制度,解决基层突出问题,把服务群众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落脚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相关村庄还成立了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建在沙坪村,辖5个行政村,总户数320户,总人口1026人,摸索出了“党委引领、产业支撑、规模经营、强弱联姻、能人带动、农民增收”的农村党建与经济建设互融共进的新模式,树立了农村党员队伍良好形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