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发展特色农业 加大劳务输出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2-12-28 09:41

    12月19日,记者来到米脂县印斗镇马家铺村的山头上,放眼望去,满山遍地都种满了桃树,虽已进入冬季,但该村党支部书记申军才毫不掩饰内心的高兴劲儿,因为这些桃树给全村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申军才介绍,该村共有耕地3000亩,其中桃园有1200亩,达到盛果期的为1000亩,按照今年全村收入来看,桃子收入达到360多万元,占到全村收入的一半还多,马家铺的桃子从庭院经济一跃成为全村的一项富民产业。
    在米脂印斗镇,马家铺桃树产业的发展只是该镇发展特色农业的一个缩影。该镇决定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着力打造“万亩苹果园”。果园项目按照“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政策性扶持”的思路,扎实开展土地整合流转工作,狠抓山地苹果产业发展,力争在5年建成万亩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项目以周边常石畔、常渠、高家坬等8个村为重点区域,辐射带动25个村,未来发展的果园将成为村民重要的收入来源;结合印斗镇的实际,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加快劳务输出。该镇有近1.5万人口,其中有五分之一在外务工,主要从事煤矿、建筑、运输等行业,每人年收入5万多元;镇上还成立商会,由全镇创业成功人士组成,每年都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培训,并积极帮助青壮年实现就业,劳务输出成为印斗镇群众的又一致富路子。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