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治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榆林日报 时间:2012-12-18 16:24

               陆治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等八项规定
    12月17日,市长陆治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并通过的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既是我们党一贯重视作风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对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求的具体化、制度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本着务实管用、具体实在、行之有效的原则,紧密结合实际,尽快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确保中央和省委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服务大局、整体推进、从严要求、标本兼治,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二要坚决贯彻执行新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精简会议活动、文件简报,改进公务接待,改进领导公务活动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真正做到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三要抓紧建章立制,对有关制度规定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实施细则,确保转变作风有章可循。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有关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树立实干兴邦的作风,不图虚名、不搞形式主义,用心谋事、用心做事,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业、谋发展上;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把改进作风作为高度的自觉和基本行为习惯。五要加强监督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强干部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对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使全市干部更加清正、政府更加清廉、政治更加清明。
    又讯会议还研究讨论关于免除高中阶段学费和学前阶段保教费的实施方案。会议决定从2013年起,全市范围内在实施义务教育“零收费”的基础上,免除学前二年、三年幼儿保教费和高中阶段学生学费。民办幼儿园和民办普通高中就读学生按照同类公办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减免。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贯彻全省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会议精神。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