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份榆林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五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2-06 09:12
      12月3日,记者从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改善环境质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5,同比改善9.7%,位居全省第5,PM2.5平均浓度2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16.7%;中心城区优良天数由2018年272天增加到2020年311天,PM2.5稳定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以内,并于2020年首次成为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城市。

      水质优良比例方面,目前我市水质优良比例由2018年73.3%、2019年86.7%增加到2020年93.3%,1-10月全市16个国考断面水质综合指数同比改善38.3%。

 

图片

 

此外,目前我市已累计拆改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741台,完成中心城区散煤治理清洁改造2.92万户,并成功申报北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在23条主干道、双向91公里的城区道路上建成智能降尘系统。针对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我市开展了工业园区无组织排放治理,完成全市16家重点企业VOCs泄露检测与修复,及74户涉兰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90余户涉煤企业完成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目前已全部联网管理。在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完成151个黄河支流问题排口和75个干流问题排口治理工作,提标改造了全市日处理2000吨以上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目前14座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黄河一级A标准。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我市引进了煤矸石充填、粉煤灰综合利用等13个试验示范项目,将进一步打造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链。

 

图片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市已将市级环评审批权在内的21项行政许可、审核备案、审核转报事项,全面划转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受理审批;对不涉及有毒、有害、环境敏感区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项目、交通运输业、管道运输业和仓储业等14大类39小类项目原则上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实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管理制度。此外,对符合产业政策、准入条件的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中省市重点项目,实行指导协调规划先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在严格把关的同时,积极协调园区管委会及规划环评编制单位,加快完成园区总体规划及规划环评等修编工作,运用总量、审批、管理、技术“四个支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为项目顺利落地打好基础。

返回环境保护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