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南社区举办“包粽子比赛”迎“七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6-21 16:12
   淡淡棕香飘 浓浓邻里情。6月19日,在端午节和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米脂县银南社区党支部举办了“粽叶飘香迎七一  党员互动送温暖”的邻里互动活动。
   比赛现场,各组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一些居民虽然上了年纪,但包粽子的速度绝不输给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经过1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一共包好了1000多个粽子,并按照名次,给参赛人员进行了颁奖。
   赛后,被分装好的粽子送给了来到活动现场的社区老党员、贫困老人手中;对没有来到活动现场的老人和卧虎湾移民搬迁户,银州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将粽子送至他们家里,并提前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移民搬迁户的一致好评!
   “比赛不是目的。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喜迎建党节的到来。”银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在接受采访时说。
   银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建陆,副书记白永飞、马宏飞,高渠区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文东以及银南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老党员、中心户长、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返回银州街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