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渠派出所2014工作亮点回眸

来源:西北信息报 作者:杨勇 刘斌飞 时间:2015-03-20 16:21

    今年3月12日以来,包括刚刚过去的2014年期间,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米脂县公安局高渠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局党委的严格正确领导下,一直持续保持着抓队伍、强管理、严执法、促服务、保平安的强力势头,使得2014年工作亮点纷呈。 
    持续保障社会大局和谐平稳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年的农村换届选举工作中,选准切入点,强化情报预警研判能力,提高处置突发事件水平,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辖区人民群众的好评。
    犯罪打击的尖刀更加锋利 
    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选准着力点,结合高渠实际,重点区域、敏感时段、农忙节点,积极探索打防管控一体化新机制,实现“防得牢、控得住、管得严、打得准”的工作目标。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5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2名,逮捕犯罪嫌疑人2名,抓获逃犯2名,;查处治安案件25起,救助服务群众42起,实现了连续两年“命案零发生”的重大转变。 
    执法办案更加规范 
    坚定“规范执法是基本警务”的理念,实行“培训练兵、源头预防、审核把关、归档订卷、考评奖惩”一体化管理,提升执法公信力,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预防治理年”里,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全年办理的案件无一申诉或变更,荣获2014年“全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民警队伍、内务形象不断提升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周例会制度,对“三项纪律”、“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不间断地重温学习,对各级督察通报及时传达到位,严格日常管理,发挥表率作用,发现民警苗头性问题,及时在会上警示批评、会下沟通谈心,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确保了队伍的纯洁性。整改完善环境面貌,大力抓好习惯养成。按时完成了领导办公室改造,修缮了户籍室、值班室等“窗口”设施,实现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办公场所整洁有序、民警作风规范严谨。通过不懈努力,确保了队伍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以驻村蹲点工作为契机,推出“警务便民直通车”活动,以百姓眼光看问题,从群众感受抓细节,以责任区民警“定人、定期、定时、定点”的下乡慰问走访和上门服务机制,使偏远山区的群众少跑腿,将便捷高效的服务送上门,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同时对户籍窗口进行了美化、亮化,加大硬件投入,创造舒适宽松环境。接待群众来有迎声、办有回声、走有送声,推行文明用语和工作忌语,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返回高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9)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北信息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