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的希望- 米脂县人社局干部李建军帮扶纪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成业 时间:2021-01-04 12:12 字体设置:

   坐在大山环抱的村委会办公室里,当看到米脂县桃镇郭家沟村退出贫困村的公布后,李建军和工作队员终于舒了一口气。李建军说:“我自2017年进村已经三年了,做了件最有意义的事,就是让贫困户郭存元夫妻重归于好,看到了希望,走上了稳步致富的路。”
   郭存元是村里的贫困户,并且是产业户。从他进村了解到郭存元子女多,收入微薄,是地地道道的贫困户。住的窑洞经危房办鉴定属于危房,子女因经济问题得不到解决,随时有辍学的可能。通过对郭存元家几次实地走访,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和危房办协调,争取资金。首先给他进行危房改造,其次又给他讲解了被评定为产业户的意义。李建军说:“产业户最主要是发展生产,搞好产业才能稳步脱贫。”本来郭存元没有一技之长,李建军给他讲政策,扶贫不是等、靠、要,让他学技能,增强了自主创业的信心,同时又给他享受教育扶贫政策,使孩子们可以安心上学,免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一段时间,因为郭存元欠外债三十多万元,妻子和他闹到离婚的地步。当第一书记李建军知道后,带着工作队员和村委成员第一时间走进郭存元家,经过了解情况,耐心细致的做夫妻二人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给他们吃了一颗致富的定心丸。李建军说:“和气是生财之道,扶贫是扶志。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不怕家中穷。就怕家中出懒虫。只要拧成一股绳,只要能吃苦,只要信心足,困难一定是暂时的。通过互助资金给郭存元贷了四万元,让他养了5头母猪成为养殖户,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存栏有两百多头猪。如今他住进了新房,夫妻和睦、子女上进、事业有成,光存款就有四十多万元。三年时间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真正达到稳步脱贫的目标!让我觉得三年的奋斗特别值得!”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