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镇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叶波 刘富平 时间:2014-04-17 22:37


 
 

417日,桃镇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团委在桃镇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课。

  在宣传活动现场,该镇司法所长、派出所长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同学们的日常言行为立足点, 通过对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形式进行剖析,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不良习惯与易发犯罪的紧密联系。同时,从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特点出发,结合青少年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例,采用以案释法、典型事例剖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开展经常性校园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各种有效途径。

  法制宣传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实际,营造了浓厚的青少年学法用法氛围,有力推进了“法律进学校”和青少年学法活动的深入开展。活动中,还为师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法制宣传资料500余册。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