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尚沟:村里有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5-25 09:21

 
   “高兴,感谢党的政策这么好,村里都能建起这么好的休闲场所,以前我们是想都不敢想啊!没事了打打牌,下下棋,拉拉话......享福哩!”正在打牌的78岁老人任树喜激动地说。
   日前,桃镇新尚沟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村养老服务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乔喜军表示,新尚沟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为本村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娱乐和休闲的场所,每天都有固定的开放时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启动,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在活动室里我们把村规民约、家规家训融入其中,倡导传承好家风,人人争做“学好人、做好人”活动,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同时,我们也会利用老年人日常照料中心人员聚集多的实际,及时宣传党的各种“好声音”、“好政策”,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脱贫规划及需求意愿,对存在“懒、散、慢”的贫困户重点跟进,精准施策,帮群众想路子、谋发展,让存在“等、靠、要”思想的群众主动站起来、动起来,营造出处处都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良好氛围。
   “脱贫攻坚不仅要帮助群众增收,更要重塑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村里建起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目的就是让文化扶贫扶志在基层落地生根,引导广大群众干起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特别是自己的努力下,最终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驻村第一书记乔喜军接受采访时说。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