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阳石坬村 厚植乡村振兴“软实力”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陈思兰 时间:2022-07-11 08:52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兰) “你家有几颗星?都是什么星?”最近,米脂县郭兴庄镇阳石坬村的乡亲们在茶余饭后见面时,总会相互问上这么一句。大家口中的“星”, 就是“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中的十颗星。

   今年以来,郭兴庄镇大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风治理,先后开展了“拴正人家”“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评选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勤劳致富星、文明新风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幼星、家庭和睦星、邻里互助星、拴正人家星、教育健康星等十类星,每颗星都有相应的评定标准。评选由村民对照标准自评、群众互评、评定领导小组初定,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最终评定等流程,最后张榜公布、登记造册存档。

   通过“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了家家争当“星级文明户”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厚植“软实力”。

返回郭兴庄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