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郭兴庄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5-30 16:31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5月27日,郭兴庄镇在贺家沟村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高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树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水利局局长冯利波,县水利局副局长常春,县应急保障中心主任姬东利应邀指导此次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郭兴庄镇连续多日普降中到大雨,境内贺家沟村内正沟区域已爆发山洪,杏树峁淤地坝水位到达警戒线,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险情情景,在接到险情报告后,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吹响集合哨,集结应急分队,火速赶赴抢险地点。

图片

在现场指挥长的集合声下,抢险救援突击队和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整队、报数,随着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逐项展开。报警器、铜锣、口哨等预警设备发出预警信号,各小组在领队和旗帜的指引下,分头开始执行各自的任务。抢险组利用加固封堵的方法,在杏树峁淤地坝迅速用沙袋建造出一条坚固防线;交通治安组在群众安全撤离后及时拉起了警戒带,禁止人员踏入危险区,防止人员返回引发次生灾害;转移安置组将处于危险区的80余名群众安全转移至高于坝沟数米的安全地带;医疗卫生组开始为受伤群众进行治疗包扎;后勤保障组也在第一时间开始向受灾群众提供面包、矿泉水等物资,保障受灾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最后,演练在总指挥长的总结讲话中拉下了帷幕,圆满完成了此次防汛演练任务,并达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图片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一是增加了群众应对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二是提升了应急分队的实战经验,加强了各小组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在抢险救援过程中达到最佳效果;三是全面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为有效应对汛期险情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片

来源:米脂县郭兴庄镇人民政府
返回郭兴庄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