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兴庄镇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观影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6-18 18:02

忆红色征程、迎建党百年

——郭兴庄镇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图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全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深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

6月16日19时,郭兴庄镇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忆红色征程、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电影《柳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永丰、县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常杰应邀一同观看。

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电影《柳青》以人民作家、优秀共产党员柳青同志为原型, 影片真实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开展的农业社会主义合作化运动所经历的重重困难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故事讲述了青年作家柳青毅然离开繁华闹市,举家定居至长安皇甫村,他决心亲自参与实践,创作一部反映新中国农民集体创业的史诗巨著,他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风雨,面对从互助组到合作社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时刻,带领公社社员克服重重苦难,铁肩担道义,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并在之后狂风暴雨般的运动中始终坚持真理,用自己的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同命运的家国情怀。

图片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柳青》是当前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非常生动的教科书,影片主题鲜明、感人肺腑,对党员干部了解时代背景、铭记先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具有积极意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柳青的创作精神、奉献精神,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踏踏实实地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履责,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郭兴庄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