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剑指民生顽疾 助力大美米脂建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申智 贾绥锋 时间:2022-10-28 16:24
10月25日,位于米脂县城李自成行宫以南50米处的露天垃圾池终于换了“新颜”,附近的居民对此赞不绝口,“这个垃圾池在这二三十年了,现在终于整治了,再也不用忍受一刮风就垃圾满天飞的日子了,这是巡察组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据悉,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后,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住建局开展巡察,在巡察期间有群众反映:县城李自成行宫以南50米处的露天垃圾池遍布各种生活垃圾,污染了环境,影响了周边居住群众的生活。巡察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察看了解,发现该露天垃圾池位于米脂古城旅游线路上,又处在三叉路口的显眼位置,大型垃圾清运车无法进来,以致于长期没有进行垃圾分类仓建设。
“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首先要搞好米脂县城的环境卫生!”根据县委两个《意见》中提到推动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的要求,巡察组随即向县环卫所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并紧盯问题整改进度。同时,与米脂县环境卫生所和米脂宁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商议制定方案,决定对原露天垃圾仓进行拆除,并于10月24日晚重新设立垃圾分类集中收治点。
“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对此问题‘立竿见影’的处理效果,在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充分肯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优化了‘大美米脂’形象。”县委第四巡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紧盯并推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县城,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保驾护航。
返回作风建设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