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沙家店镇:多措并举 抗旱保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李苑祯 时间:2021-08-13 16:30

连日来,米脂县持续干旱少雨,旱情严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动员全县广大群众行动,积极抗旱。

图片

在沙家店镇牛圈塌村,村民自发组织抗旱,齐心协力抬水管、挪喷枪、挥汗如雨,从水井里抽出来的水正源源不断地灌溉到田地中去。

正在组织村民浇灌的牛圈塌村党支部书记常芝明介绍说:“我们村利用水井,并用县上光伏发电收入资金2万1千多元购买了抽水设备灌溉村里300多亩玉米。这个喷头可以转圆喷40米,五六亩坝地一个到两小时基本上就能浇完。”

图片

村民姬崔芳说:“今年天旱玉米一直长不高,急得我们心慌。现在村上给我们买的些水泵浇上了玉米,看见浇了的(玉米)比不浇的可强的多了。”

在清水沟村,村民们通过对就近河道水源的充分利用,也实现了对农田的浇水和灌溉。

图片

“近几天,我们村组织群众在河道加固了一个蓄水坝,把这个河道的水抽到坝里面。田里的玉米通过灌溉以后,你看玉米马上就缓过来了。玉米也开始出胡(须)了,今年下来还是有些收成的,经过我们努力,抢回来多少算多少。”清水沟村村民常建银说。

旱情发生以来,沙家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派干部深入各村,查看和指导应对灾情,因地制宜增建各种抗旱应急设施,切实提高抗旱能力、极大提高了抗旱效率和速度。目前沙家店镇已投入资金24万元,调运水量3万余方,浇灌农作物3300亩。通过微信、广播、入户等方式,向农户宣传抗旱知识,并指导群众开展抢种、补种工作。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