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店镇推出“助老服务试点工程”档案卡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5-12-21 09:16

    米脂县沙家店镇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留守老人安度晚年的实际需要,主动革新人口工作思路,转变养老服务方式。

  该镇从2015年10月份起,要求驻村干部深入家户,开展留守老人摸排清查工作,并印发留守老人档案卡,镇上根据摸排回来的留守老人信息,建立了留守老人台帐,将留守老人甄别分为A、B、C三类。A类为五保、孤寡老人,B类为子女均长期在外,C类为子女在家,根据类别的不同,确定相应的托付人和服务方式,进而制定精准的保障措施。出台了《沙店镇关爱留守老人实施细则》,切实把对老年人的权益保护和养老服务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不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探索建立与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其他保障措施相配套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立覆盖农村的社会服务网络。

  “助老服务试点工程”试行以来,反响积极,人人称赞。留守老人及其子女纷纷表示各自有了“定心丸”,留守老人的“幸福感”明显增强。真正实现了农村留守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学”,的目标,为全镇留守老人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整体社会效果良好。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