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合作社:农民致富的“桥梁”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3-04-07 08:59

 


 

    3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米脂县沙家店镇君家沟村的益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看见工人们正在往车上搬运鸡蛋,这是合作社从养殖户中收购的鸡蛋,将卖往内蒙古。在厂房的另一边则堆满了饲料,这是专门提供给养殖户的。
    据了解,益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始建于2008年7月,由沙家店镇及周边乡镇100多个养殖专业户共同参与,总投资300多万元,现有员工31人,占地面积2264平方米,去年销售额达3162万元。合作社现有浓缩饲料、颗粒饲料加工设备、流水生产线一条,生产鸡、猪、牛、羊等40多个饲料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5400吨。生产的“绿源佳”牌鲜禽蛋,产品现已打入榆林、延安、东胜等地,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合作社总经理常好毕介绍,合作社采取“五统一分”的经营机制,即“统一订购鸡苗、统一生产销售饲料、统一进行疾病防疫、统一销售鸡蛋、统一品牌包装”,在“五个统一”的基础上采取分户饲养的方式,这样既降低了农户的养殖风险,又确保了产品有市场销路,真正发挥了市场与养殖户的“桥梁”作用。据统计,该合作社带动周边乡镇114户发展笼养鸡33.5万只,年产值达3334万元,带动了农民脱贫致富。
目前,米脂县益农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在规划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包括米脂县沙家店、郝家坪、君家沟、刘家沟、泥沟、高家圪劳6个村,辐射带动区为沙家店镇其他18个村,将带领农民走出一条地域特色鲜明的富裕路。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