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与县电力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有明 时间:2016-02-01 09:14

 

为了提高电力系统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米脂县电力系统职务犯罪的发生,近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与米脂县电力局召开《米脂县供电分公司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会议》。电力局局长拓军、及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供电营业所正副所长、重要岗位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并聆听了预防警示教育讲座。
讲座中,刘世雄检察长从国企预防腐败问题出发,阐述了国企腐败特点、预防国企腐败的措施以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国企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要求和反腐概况、成果数据,告诫与会人员如何把握好人生的底线,正确认识人生价值、遏制非分之想、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从业自我保护能力,消除侥幸心理、热爱本职,远离职务犯罪。
薛亚雄科长从电力行业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近几年电力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从案例出发,警示和告诫电力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职责、清白做事、正直做人。
李有明对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的特征及产生的危害性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了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和相应的对策措施,他告诫大家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算好人生七笔帐,加强腐败预防工作,做廉洁从业的表率。
为了强化警示教育的生动性,会上还播放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短片,让职务犯罪人现身说法,痛切忏悔,增强警示教育作用。
县电力局党支部书记温培杰要求,全局员工要通过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免役能力,深刻认识到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要始终抱着对企业、对家庭负责的态度,把握好自己职业生涯的每一步,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营造“爱企、敬业、廉洁”的企业廉政文化氛围。
会议之后,米脂县院预防科还组织电力局全体与会人员参观米脂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围绕反腐倡廉这一主题,讲解员引导电力工作人员重温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法纪篇、案例篇、忏悔篇、剖析篇、预防篇等警示教育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和观看教育视频,用生动、直观的方式提醒参观人员加强电力队伍建设,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参观结束后,电力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解以案说法、通俗易懂,给他们敲响了警钟,今后要认真学习,增强廉政意识,强化法制观念,为电力事业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