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18 09:28

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

    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2017年,全市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11万,退出贫困村162个,完成横山区、定边县脱贫摘帽专项评估,一大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此,我们向关心和帮助榆林脱贫攻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未来3年,全市还有6个贫困县需要摘帽,568个贫困村需要退出,17.05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困难非常之大。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向全社会倡议: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患难相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投身到伟大的脱贫攻坚事业中来。

    充分发挥优势真扶贫。各级扶贫干部保持定力,瞄准深度贫困和特殊困难群体,践行幸福扶贫理念,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企业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到农村投资创业,带动发展产业,吸纳就业,精准拔穷根;各级群团、各类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多方发力,满足贫困人口迫切需求;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各界爱心人士以捐款捐物和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扶贫。我们坚信,巍巍上郡,涓流共汇,绵力齐聚,必将形成我市脱贫攻坚的洪荒之力。

    踊跃参与“互联网+”扶贫。“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是一座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桥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关注爱心需求,各尽所能,对接资助,汇集善心,凝聚大爱。让我们积极参与“榆林爱心GO”认购活动,手指点一点,扶贫心连心,您的一份爱心,将会点亮贫困户脱贫信心,助力他们早日光荣脱贫。

    大美榆林、大爱榆林,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行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榆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2018年9月
 

返回政策文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