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路径有哪些?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09-05 11:04

    87.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路径有哪些?

    答: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慈善协会《关于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陕联发〔2016〕8号)明确,民营企业可因地制宜选择帮扶途径。

    (1)产业扶贫。引导民营企业通过投资兴办企业,开发结对村的资源,提高生产力、提升附加值,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

    (2)就业扶贫。引导民营企业向贫困地区发展,为帮扶对象就近提供就业平台,对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加强就业援助,优先招收企业驻地或结对村贫困户子女就业。鼓励民营职业院校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设扶贫特色产业培训班,招收贫困家庭子女,将企业扶贫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实现靠技能脱贫。

    (3)智力扶贫。引导民营企业借助人才优势开展智力帮扶,向结对村群众教授实用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帮助结对村群众更新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生产技能和生活质量。鼓励企业选派人员驻村帮扶,带领贫困群众发掘优势、创业致富。

    (4)捐赠扶贫。鼓励企业采取直接捐赠、设立扶贫公益基金、开展扶贫公益信托等方式开展扶贫。

    (5)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和途径。

返回政策文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