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沟镇用心办实事用情解民忧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9-12 17:09

   本报讯(记者 马露露)9月6日,记者走进米脂县杨家沟镇杨家沟村,映入眼帘的是:亮丽的仿古特色街区、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院落,共同勾勒出一幅村美民富的美丽乡村画卷。村委会前新建的小广场上,村民张万锦正和几位老人一起聊天。“如今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不管走到哪儿都有花有草,让人感觉心情舒畅。”张万锦说。

   今年以来,杨家沟镇把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全镇自然村垃圾收集点全覆盖;全面清理辖区内农业生产废弃物,并狠抓村内“三清一改”和“四好农村路”的管养保洁;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粪污防治、村容村貌提质改造等,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镇村环境面貌大幅改观。

   人居环境整治是杨家沟镇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打通服务堵点断点,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

   在杨家沟镇管家咀村的山地核桃园,村民王志刚正忙着修剪核桃树、除草。“我的这4亩核桃树低产低效改造后,长势喜人,估计今年能收入两万元。”王志刚说。

   据了解,作为当地的主导产业之一,管家咀村共种植山地核桃2400亩。此前,由于村民缺乏专业种植技术且核桃品种相对落后,核桃产量一直偏低,收入少导致村民生产积极性不高,产业发展陷入窘境。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杨家沟镇党委成立工作小组,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积极对接管家咀定点帮扶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吸纳帮扶资金48万元,对该村2400亩核桃进行了品种优化嫁接和林木修剪,同时外聘核桃专家对村民开展核桃管护技术培训。“通过多方调研论证,我们将核桃嫁接的品种选定为礼品2号。该品种核桃皮薄仁大、品质较高,管理好的话单株可产核桃30斤,预计今年收益比2020年能翻一番。”管家咀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军民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杨家沟镇还围绕就业、社保、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不断推出便民新举措。其中,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电话预约制度,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群众来访、“四支队伍”主动排查,共排查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个,并形成项目清单,目前已办结10件。

返回杨家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