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2-11-15 16:36

 11月14日下午,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馆长常天民主持,全体在值人员参加会议。

 常天民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授。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有效实践。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任务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在我馆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转战陕北的故事。坚持“文化振兴+”思路,系统研究杨家沟革命历史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精神、重要贡献、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力配合推进杨家沟旅游建设(一期)项目、红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4A级景区创建工作,建成“研学游”一体的红色教育培训、红色文化旅游基地;积极协助杨家沟村发展“红色旅游”的大杨家沟发展格局。

返回杨家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