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沟镇优秀共产党员王晶:十年征程表我初心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王晶 时间:2021-08-02 16:09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以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站在这里和同事们聊聊心里话。我叫王晶,是一名民政人。我于2011年参加村官选拔考试被分配在李村圪崂村当村官。自从报到后,我一边驻村、一边学习并办理民政业务,于2017年转正,时光飞逝,转眼间工作已有十个年头。
   因受到家风的熏陶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从我参加工作开始,我就给自己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憧憬着,当我有一天退休离开杨家沟的时候,我希望老百姓对我的评价是“这人还行!”于是,在做人、做工作的时候,我格外注意,不断学习,逐步地提升自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仅仅把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铭记心间,更重要的是我时刻在生活与工作中
践行着
   刚刚参加工作,跟着马荣主任下乡,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将镇辖区内的九个村子全部走遍;在“千名干部下基层”的时代大背景下,为了方便群众,我常常大清早起来就乘坐李村圪崂村
书记的125摩托车挨门逐户地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拍照、打印照片、完成年检等工作。在民政办公室里,我有过和无正当诉求的、不明事理的村民辨过是和非;有过和老百姓尽情畅谈的欢笑和快乐;有过为村民不幸的家庭现状而泪湿衣襟;有过为遭遇不幸的残疾人感到心疼,也有过对因病或者因突发意外而导致的困境家庭而内心怜悯
   十年里,我耳闻目睹过一批又一批的民政工作特殊对象们去世,也见证着一拨又一拨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民政工作本来就是与社会弱势群体打交道,因为这种特殊性,我发现本来善良的我就更加善良了。就这样,工作十年,我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热心始终如一地服务着杨家沟的父老乡亲们,并且越发觉得自己热爱这一方黄土地上淳朴善良的人。
   讲这么多,我并没有夸耀自己的意思。事实上,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因为有很多典型的工作经历、工作场面时长萦绕于我的脑际,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2016年开始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和我们的同事们共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2017年7.26水灾时,工作群里同事们发出领导和同事们雨夜连夜转移受灾群众和危房群众,看着他们在泥泞中跋涉的身影,不禁令我们心酸;当因强降雨后山体滑坡导致车不能到达单位时,我们可爱的同事们提溜着鞋子,赤脚走路。大雨倾盆时,可爱的同事身穿雨衣冒雨清理被堵塞的下水管道;当我们遭遇新冠病毒封村防控时,我们的领导和同事们冲锋陷阵;前一段时间为了搞好疫苗接种工作,昏黄的灯光下,村民排队排成长蛇阵,工作群的视频里依然见到的是我们的领导和同事们前前后后忙碌的身影……感恩遇见,感谢团队,让我们共同经历着这一切!
   我参加工作的十年里,我们镇村全体干部为民办好事儿、办实事儿,不胜枚举;十年里,我也曾有因为自己工作经验不是很丰富而导致在个别具体人面前受过委屈、流过泪;十年里,我兢兢业业做工作,不敢有丝毫马虎,始终坚守民政岗位。丰盛的十年,是我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过来的,我问心无愧!人生不过几个十年,我期待着未来的几个十年我依旧能发光发亮,为我镇的“三农”工作做一块奠基石。
   最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要道一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敞开心扉、骄傲地呐喊一声“我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更想真诚地对父老乡亲们说一句“我的汗与泪洒在山沟沟里,有你们
幸福的笑容,我就更加无怨无悔!”
返回杨家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