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沟集体经济又分红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7-01 09:30

 

    

    6月28日,米脂县杨家沟村的集体经济分红大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1453名村民领到了“大红包”,这是该村集体股份经济组织的第二次分红大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今天也领到了分红,特别高兴。这几年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路也修好了,桥也修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过好了,每年我们还能够领到分红,我们心里特别感谢共产党,这就是集体合作社的好处。”村民刘树海如是说。


 

  据了解,杨家沟村现有人口547户145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303人。目前,杨家沟村累计脱贫121户294人,2018年年底退出贫困村。2017年8月,杨家沟(寺沟)村以黑毛土猪养殖作为产业的发力点,率先以“三变”模式成立了米脂县第一个“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村集体管控的新型互助合作社——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24户贫困户入股,71户非贫因户自愿投资入股。养殖场建筑面积逾3400平米,现存栏黑毛土猪500头。去年,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了第一次分红大会,户均分红4000元。
  2018年,杨家沟村按照黑色养殖发展规划又建成了佳米驴养殖深加工基地,带动了全村125户贫困户入股。目前,该养殖场存栏170多头佳米驴和30多匹马。2019年,优化养殖方法,拓宽销售渠道,猪场今年又迎来个“丰收”年。黑毛土猪养殖合作社净利润40万,分红20万元,20万元为发展资金,寺沟村民每户能分到2000多元。佳米驴养殖深加工基地租金20万元,全部用于分红,入股的杨家沟村民每户能分到600多元,寺沟村村民同时入股两大产业就能分到2600多元。
  杨家沟村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村,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6800元,村集体年收入不足4000元,生产生活条件落后,农民生活以种地、打临工为主,没有稳定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2017年,榆林文旅选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展开精准扶贫工作。为增加村民收入,杨家沟村陆续成立了寺沟黑毛土猪专业合作社、杨家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佳米驴养殖基地合作社、绿色田园综合体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分红前,还对该村的“劳动能手”“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返回杨家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