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沟镇:11个产业合作社“遍地开花”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1-12 15:51

    本报通讯员崔雄报道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伴随着一阵阵鞭炮声,米脂县杨家沟镇何家岔、岳家岔和王家湾村的“金平发”“马金良”和“李转”3个生猪养殖合作社分别建成并投入运营!

    据悉,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杨家沟镇党委提出了打造红色旅游、绿色生态两张名片,发展苹果、生猪、药材三大产业,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这3个生猪养殖合作社就是在镇党委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整合财政扶贫资金,由村党支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牵头、贫困户入股而成立。

    据了解,这3个合作社共吸纳贫困户161户496人入股,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和在合作社务工获得稳定收入。合作社的成立,不仅解决了贫困户致富能力不强、缺乏中长期产业的问题,而且进一步做大做强了全镇的生猪养殖产业,吸纳更多本村剩余劳动力参与产业发展,构建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建立起长期、稳定受益的长效致富产业。

    目前,杨家沟镇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起来的产业合作社已经达到11个,涉及药材、苹果、核桃、葡萄、生猪、粉条加工、红色旅游等产业。“党委引领,产业上阵”的脱贫模式正在杨家沟镇遍地开花,引领着脱贫攻坚工作驶向快车道,成为推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助力器。
 

返回杨家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