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寺沟村:谷子熟了 农民笑了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1-09 17:00

   近日,在米脂县桃镇高宏寺沟村,谷农们抢抓时节收割谷子,田间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记者在田间地头看到,谷穗籽粒饱满、长势喜人,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保证颗粒归仓。“预计今年谷子亩产将达到700斤,每亩较去年增收900—1000元。”该村党支部书记高轮科难掩喜悦之情。

   今年谷子为啥长得好?“旱作节水农业帮了大忙!”高轮科一语道出丰收秘诀。今年,该村引进企业整合流转撂荒土地544亩,发展旱作节水农业,建立良种繁育基地,经过科学管理,一跃成为米脂小米示范基地。

   基地采取沟道坝蓄水、光伏发电提水、土工膜窖高位储水和膜下滴灌补水“四位一体”集雨补灌技术,据估算,基地总产谷子良种19万公斤以上。同时该村建立完善联农带农利益机制,企业以每斤高出市场价0.5元回收农户谷子,农民种植热情高,产业发展更有信心。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