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坪村来了医疗队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2-03-04 17:03

   “我年轻的时候下过煤窑,落下了一身毛病,尘肺、肺结核、肺气肿、肺心病、冠心病,还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白内障,反反复复住院,这几天春寒又刮大风,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咳嗽、咯痰、气短、气喘、心慌、胸闷,正打算去县里瞧瞧医生,没想到米脂县医院的医生上门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太让我们感动了。”家住米脂县桃镇王坪村的86岁老人王芝林玲激动地说。
   3月4日,米脂县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专家,驱车一个多小时抵达王坪村开展“关爱百姓,健康义诊”活动。一大早,看到专家们下车,来自前王坪、后王坪、木瓜沟三个自然村的村民们很快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利用车载心电图机、超声机、透视机等设备,认真细致地为乡亲们进行各种检查,为他们进行了血压、血糖、内分泌、心脑血管、消化、脾胃、骨伤、口腔、耳鼻喉、眼科等方面相关疾病的诊查及治疗,并进行了健康方面的指导和宣传工作,受到王坪村村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义诊,旨在为米脂县农村居住环境偏远的村民提供医疗便利,让村民不出家门享便可受到县级医院专家的服务,米脂县医院医护人员热心周到的服务和高超的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全村村民的一致称赞。米脂县医院医务科主任朱春玉表示,米脂县医院今年还将在米脂其他偏远乡镇和村庄开展义诊、宣传活动,继续发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和“厚德仁医、严谨求实、奉献创新、和谐发展”的院训精神,为米脂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王坪村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桃镇境内,地处黄土高原腹地,群山环绕,山大沟深。近年来,随着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系列政策的发力,王坪村的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现在的王坪村道路宽敞干净,路灯崭新明亮,村上各类设施齐备,老百姓收入稳定增长,处处呈现出一派安康祥和的农村新景象。2020年12月10日,王坪村被评为陕西省级文明村镇。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